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文學少女的追思畫廊 Part2

坐著出租向車站趕過去的時候,我一直思考著遠子學姐的事情。
  就像是在這分離的四年間,每當感到寂寞和痛苦的時候,我都會回想起那一起度過的兩年裏的事情一樣。
  在木蓮樹下,讀著書本的三股辮少女——
  雖然那個相遇,並不是偶然。
  肯定,那些我不曾察覺的,從眼前溜過的事情有山那麼多吧。
  我用現在的視角,回朔那溫暖又苦悶的兩年時間的時候,我發現了很多的事情。
  譬如說,第一次向我遞出那五十頁一組的原稿用紙的時候,遠子學姐的雙頰滿是緊張的感覺的事情。
  譬如說,我嘲笑她那貧乏的胸部的時候,她惱怒的敲打了我的頭之後,還偷偷的看了看自己的胸口,露出失落表情的事情。
  譬如說,偶然碰到她的手的時候,她嚇了一跳似的睜圓了眼睛,臉也紅了起來的事情。
  從這些頭腦中回憶起來的各種小事裏,猜想著遠子學姐這樣那樣的心情,我真的非常開心。
  或許那個時候的遠子學姐,在她笑容的內側也正在焦躁著吧。
  那個時候,雖然一副板著臉的樣子,但那或許只是在隱藏自己的害羞吧。
  或許在那時遠子學姐的心裏,也感受到了和我心中一樣的那種癢癢的感覺吧。
  這只是我自己隨意的『想像』而已。
  如果,就這麼偷看一下遠子學姐的內心的話。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她肯定會用力搖著手,紅著臉這麼否定吧。
  即便如此,把遠子學姐給予我的這麼多的故事,從別的視角重新審視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幸福的工作。

  『心葉,又到了社團活動的時間了哦。』

  耳蝸深處迴響起的這一明朗的聲音,就如同黑暗中的微弱燈光一般。
  我為這一燈光所鼓勵著,站了起來,一個人走了下去。
  接著就這樣,我已經走了整整四個年頭了。想要哭泣的時候,我也會咬緊牙關,用力握緊拳頭,絕對不會哭出來。
  雖然孤身一人,但我不止是一個人。
  因為這四年裏,遠子學姐一直存在于我的心中。
  比起分開的時候,我變得越發越發喜歡她了。
  我一直持續著這份戀情。
  想要見面,已經沒法忍耐下去了。
  想要聽到她的聲音,簡直想的快要死掉了。
  所以——
  所以,遠子學姐。
  已經,可以了吧。
  我已經成為作家了。所以,已經可以了吧。
  稍微一點點,看一下樣子之類應該可以的吧。讓我確認一下你並非幻影,而是真實存在於我所在的這個世界裏的,這樣應該可以的吧!
  我下了計程車,向著車站的出口處跑了過去。
  就在這時。
  狂風吹動起來,我的眼前輕輕的飄過一條白色的圍巾。
  「!」
  我的視界變成一片雪白,記憶在頭腦中飛速的奔跑著。用清澈的眼神微笑著的文學少女。卷在我的脖子上的,那條溫暖的圍巾——淌落在臉頰上的微鹹的淚水。紫羅蘭的花香。十七歲的我。十八歲的她——

  『哪,不要再哭泣了。』

  微微顫抖著的那個溫柔聲音。
  那天定下的那個約定。

  「不好意——思!」
  慌忙的跑過來的身影,是一位元我所不認識的女性。她對著正在發呆的我,就圍巾被風吹過來的事情道了個歉。她接過圍巾之後,就向和她一起過來的一位男士那邊走了過去。
  電車到站的廣播聲,從出口處那邊傳了過來。
  我還呆呆的矗立在原地。

  『我們約好了哦,心葉。』

  身體內有種狂烈的熱氣,漸漸的湧了上來。
  那溫暖的聲音,迴響在我的耳蝸深處。
  那個聲音,那個約定,將軟弱的我又拉了回來。
  我用力握緊了雙手。
  如果繼續在這裏等下去的話,大概就能遇到遠子學姐了。
  然而,遠子學姐她,並沒有冀望著這樣的事情。
  我轉過身去,背向車站走了出去。
  背後吹來的強風,讓我的身體發冷,顫抖著。我拼命的忍耐著想要回頭看過去的衝動。
  已經等待了四年了。
  還能夠繼續等下去。
  只要是為了在這將來,能夠永遠的待在一起,多少年我都能夠等下去。我會變得更加堅強。
  我也是,那個人也是,還都不夠成熟。就連簡單的一張照片就能夠讓人潰挫,就連平靜的看一眼都做不到一樣,不成熟。
  現在不是說這些洩氣話的時候,因為黑夜在這之後還會繼續持續下去。
  即便如此,一個人走在那條黑暗道路上的我,這麼『想像』著。
  總有一天,遠子學姐會以編輯的身份來見我,這樣讓人眩目的未來。

  季節肯定是夏天。

  那個時候,我會圍上遠子學姐留給我的那條白色圍巾,前去迎接她。
  還要在那個耶誕節時收到的狗熊玩偶的嘴巴上面,貼上一條紙片做的馬哈魚。
  然後還要為了慶祝我們的再會,寫一篇非常非常甜美的點心給她。
  身為編輯的她的父親,從來不會將身為作家的葉子小姐的原稿放進自己的口中。
  所以,遠子學姐或許也不會接受吧。就像分開的那天,把我的原稿重新還給我的時候一樣,說著自己不會吃的吧。
  但是很遺憾,這些早已經在我的預想之中了。
  因為遠子學姐是個貪吃鬼,所以一定會一副非常可惜的樣子,偷偷的眺望那個還給我的點心吧。一定會裝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卻又十分的坐立不安吧。聲音也會越發飄飄然起來。
  等到她好像再也忍不下去的時候,我就要帶著一副餘裕的表情,這麼對她說。
  「請不要再忍耐了吃下去就好。因為這是為了你寫下來的。」
  遠子學姐一定會紅著臉,一副『你說什麼呢?』的樣子裝傻吧。
  所以,我要接著這麼說。
  「請吃下去吧。因為寫下這些東西的人,是井上心葉哦。雖然,井上美羽是大家的作家啦……」
  不安的盯著我看的她,一定會像是落入了命運之中的戀愛一樣。
  兩人的視線交匯。
  甜蜜的微笑起來。

  「井上心葉,可是你一個人的作家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