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文學少女追思畫廊 Part1

這是心葉和學姐各自踏上各自旅程四年之後即將相遇前小短篇

  直到某天,再和你相遇為止

  和那個最最重要的人分離的時候,是在那被夕陽的金色所渲染的校庭之中。
  我已經迎來了,從那時起的第四個春天了。

    ◇    ◇    ◇

  「已經回來了哦,遠子姐她。」
  流人這麼說完,好像很有興趣似地看著我的反應。
  地點是那家連鎖咖啡店,這是我詢問了他「有什麼事?」之後發生的事情。
  在徹夜工作完剛剛準備倒到床上去的時候,就突然被他的電話吵醒,一直處於朦朧狀態的我,在聽到這句話以後一口氣清醒了過來。
  「你也知道的吧,她已經大學畢業了。從下個月起就要回到這裏來工作了哦。」
  「在哪里上班?」
  「就是佐佐木先生的那個地方。」
  「薰風社……?」
  我不禁吸了一口氣,遠子學姐,還是選擇了和她父親同樣的道路。
  「話是這麼說,但目前還只是營業部的職位呢。明明有內部關係的說。連佐佐木先生和我母親都是,直到她拿到內定之前都還不知道這件事呢。明明只要說自己是天野文陽的女兒的話,那些麻煩的入社測試啊面試啊什麼的都可以一口氣省掉了的說。」
  真有遠子學姐的風格……我笑了笑,同時也感覺到了胸口的一陣抽痛。
  「她本人倒是下定決心,總有一天要去到編輯部,並且出版書本的呢。哪,心葉學長,應該也已經差不多了吧?」
  好像看透了我心中的動搖似的,流人直接的問道。
  「從那時候起已經過了四年了哎。你們兩個也真是,碰碰面什麼的也沒有關係吧。明明不是呆在什麼連通訊手段也沒有的偏遠荒區,但這四年裏一次見面都沒見過,這實在是太難以置信了——!」
  他露出了一副生氣了似的表情,把一張印著電車時刻表的指頭放在了桌子上。
  「這是遠子姐的回鄉時刻表。今天早上她就從那邊出發了,明天晚上就會到這裏。請你到該去的地方去迎接她吧。」
  「明天麼?——不對,話說回來為什麼今天早上從北海道出發明天晚上才會到啊?這個輪船到底要開多久啊……!難道說她又準備電車換電車的一路過來麼!」
  「好像雖然可以做輪船的,但是這樣會便宜很多的樣子。」
  「但是,這幾乎要花去兩整天的時間啊,坐飛機不是更好麼。只要找找的話,肯定也有比較便宜的機票的。」
  「嘛,這種地方也是她本人所堅持的道理嘛。」
  一邊說著,流人的臉上也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但是,他馬上雙眼發亮,一下子探出了身來。
  「你看,我最推薦這個深夜輪船到港的時候去迎接哦!到白天的電車始發列還有兩個小時,到賓館去住一會兒,一起呆到早上不是很棒麼?嘛,雖然這四年裏她胸部完全沒有什麼成長,但是沒成長,也有沒成長的好處哦!」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什麼——
  我在內心如此吐槽著,一邊繼續問了下去。
  「遠子學姐是怎麼說的?她想要和我見面,所以才這麼對你說的麼?」
  「那個……」
  流人撇開了視線,露出一副愁眉苦臉的表情。
  「她說,現在還不能見到心葉學長……」
  流人一副不能接受的表情輕聲說著,接著又用不肯放棄的眼神盯上了我。
  「但是,遠子姐一定是想和心葉學長見面的。所以就由心葉學長自己這邊去見她吧——」
  「我不會去的哦。只要遠子學姐說不想見面的話,我也是一樣的。」
  我乾脆的說著,流人一副失去幹勁了的樣子皺起了眉毛,咚的一聲坐回了椅子裏。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啊。遠子姐到北海道去的時候,我也一直相信心葉學長肯定可以阻止她的——連那種小說都寫出來了。那根本不就是寫給遠子姐的情書麼?但是,為什麼還讓她一個人走掉了啊。為什麼那個主人公,沒有去追上女主角呢?」
  我的胸口像是被勒緊了。
  幸福的故事,還有微帶苦澀的終幕。
  那是,與我自身的經歷所重疊的東西。
  夜晚即將來臨前的溫暖金色陽光,還有在風中飄舞著的白色花瓣。以及夢幻般的搖曳著的三股辮。遠遠離去的那個身影。
  一次又一次,我呼喊著那個名字。

  『遠子學姐!遠子學姐!』

  我真的很想追上去。
  想要拉住她的手,抱住她,再也不讓她離我而去。
  沒有你的話是不行的!請一直和我在一起吧!如果我那時如此向她哭訴的話,或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種無法見面的情形了吧。
  然而。

  「因為,他覺得……不能夠追上去。」

  對,不能追上去。

  「因為她——一次都沒有回過身來。」

  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胸口就好像要裂開了一般,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思緒。
  如果,那個時候的遠子學姐能夠微微轉過身來的話,用哭泣般的眼神看著我的話,我肯定會飛奔前去的吧。
  但是,遠子學姐一次都沒有回過身來。
  因此,我也不曾追逐上去。
  胸口像是要裂開了,喉嚨也覺得非常痛苦,身體都輕輕的震動起來——雖然好像連呼吸都變得困難了,但是,我仍舊強烈的感覺到,不能追上去。
  直到那之前,遠子學姐都一直牽著我的手。
  我一邊感受著那溫暖的、溫柔的存在,一直走到了那扇大門之前。

  『不要再哭泣了。』

  『站起來,一個人走下去吧。』

  飽含著愛情的那個聲音,溫柔的輕聲說道。
  比任何人都要更深刻的與我相聯繫,如果一直這麼看著我的遠子學姐這麼冀望的話,我也一定要憑著自己的意志,獨自一人穿過那道門不可。
  否則遠子學姐一人離去的意義就沒有了。不管我是多麼孩子氣的一個人,這點事情也還是明白的。
  現在,我正要靠自己來證明那些告訴葉子小姐的話語。
  那扇窄門,並不是要捨棄自己的一切才能夠進入的地方。
  只要把重要的東西懷抱於心間的話,就一定能夠照亮那黑暗狹窄的道路——因為我曾經對那個孤高的作家,這麼說過。
  「——真是的……為什麼你們兩人都這麼頑固呢。」
  一直安靜的聽著我的回答的流人,一副悔恨的樣子說到。
  「那,至少看看照片不?畢業典禮上我拍到了很不錯的照片哦。遠子姐可是變得越來越漂亮了哦——還有那麼一點點姿色了哦。你看了這個的話,絕對,會想要現在就趕去見她的。啊,還有視頻的哦!」
  「還是算了吧。」
  「又這樣麼!心葉學長,我還有遠子姐成人儀式上的照片,畢業典禮的照片,去加拿大旅行的照片,就連溫泉旅行時的浴衣照,海水浴時候的泳裝照也有哦,都是我特意為了心葉學長拍下來的哎,不要讓我白費力氣了嘛。」
  「抱歉,因為看了照片,我好像就會動搖了。」
  「又……和遠子姐說了一樣的話呢。」
  「欸……?」
  「遠子姐也是,在我要給她看心葉學長的照片的時候,也說『還是不要了,如果看了照片的話,搞不好會哭出來的。』」
  「……」
  「明明把心葉學長所有的書都買回去,來來回回的讀著,直到書頁都變得破爛了的說。」
  帶著點苦悶的甘甜感覺,在我的胸中湧現。
  她有在讀我的書啊……
  「我把這張預定表放在這裏了,你就隨便吧。但是就我看來,心葉學長比起那個時候已經成長了很多,變得很堅強了哦。」
  嘴邊浮現著淡淡的笑容,流人就這麼走出了咖啡店。

  遠子學姐,要回來了。

  我坐在咖啡店裏的椅子上,垂下了頭。
  把手指抵在嘴唇上,已經成了我思考時候的習慣動作了。
  那原本是遠子學姐的習慣。

  ——差不多,碰個面什麼的應該沒有關係吧?

  ——心葉學長比起那個時候已經成長了很多,變得很堅強了哦。

  現在的話,我已經能夠和那個人在一起了麼……?
  不像那時總是依賴著她,而是作為一個對等的夥伴和她在一起麼?

  ——哪,井上你,還沒有和遠子學姐見過面麼?

  琴吹同學也這麼對我說過。
  琴吹同學和我雖然沒有讀一個大學,但偶爾會碰碰面,也會打打電話。

  ——竹田經常和櫻井到遠子學姐那裏去哦。明明井上也一起去的話就好了。

  我也好像見見遠子學姐哪……琴吹同學也曾這麼通過電話對我說過。
  『如果井上不和遠子學姐見面的話,我也不去見哦……所以,請快點去見見她吧。』
  琴吹同學,現在是一個很不錯的朋友。
  但是,兩人說到她的話題的時候,我們的胸中都會浮現同樣的疼痛。
  大概,直到和那人再會之前,我和琴吹同學,都會懷抱著這同樣的疼痛吧。

  「如果,如果我去見你的話,你會覺得開心麼?」

  我輕輕的自言自語道。
  沒有辦法想像,去見遠子學姐時她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流人說她肯定會覺得開心的。而且如果利用新幹線或者飛機的話,肯定可以時間充分的埋伏在那裏。
  我用手拿起了流人放在那裏的預定表,直直的眺望著它。
  正在這時,褲子口袋中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喂?」
  「啊,井上老師。」
  是負責我的編輯打來的電話。今天已經把雜誌連載的原稿用郵件發過去了,一定是這件事吧。
  「我已經收到原稿了。但是,這些還不夠頁數啊。」
  「欸?難道沒有六十頁麼?」
  「我想這次應該和您說過因為頁數增幅了需要一百頁的啊。」
  「欸欸!」
  糟糕,是漏看了什麼郵件麼。
  因為我這邊暫時還有些大學的報告和測驗的問題,正好是非常忙碌的時候,搞不好和別的什麼工作混起來了。
  「抱歉。我現在馬上去改寫!好的,好的,明天晚上之前肯定會弄好。」
  我一邊點著頭,一邊掛斷了電話。
  冷汗不停的流了出來。
  出大事了,必須趕快回到家裏把原稿寫完!

    ◇    ◇    ◇

  我把一邊喊著「哥哥!」一邊跑來和我說話的舞花推出了房間,打開了電腦,立刻開始了原稿的寫作。
  真是難以置信的失誤。
  已經是第五回的連載,於是就鬆懈了麼。真是太難看了……果然這種我是沒有辦法和遠子學姐見面的啊。
  我連覺都不曾睡,一刻不停的敲打著鍵盤,總算在中午前寫完了一百頁的原稿。
  接下來就是稍微校對一下,用郵件發出去了。
  想要讓腦袋清醒一下,就姑且走出房間洗了個澡。
  這麼說回來,前一天晚上也沒有睡覺,著實是非常疲累了吧。我換好衣服回到了房間,想要稍微休息一下就那麼躺在了床上,一下子睡著了。
  我醒來的時候,外面已經是一片漆黑了。身上也已經蓋上了毯子和被子,是媽媽幫我蓋的麼?
  不對,比起那個來,現在幾點了?
  我看了看時鐘,不由得嚇了一跳。
  七點!
  正好這時候,編輯給我打了個電話。
  「現在正是快要結束的時候了。不,還有一些需要細微調整的地方——是,應該沒問題的。」
  我再次面向電腦,檢查起了原稿,開始了校對。
  嗚哇,慌忙間寫出來的東西整合性實在是……
  我一邊擔心著能不能趕上時間,一邊修改著,結束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呼——總算完了。」
  松了口氣,坐倒在椅子上的時候——
  我看見了放在桌子上的那張預定表。
  並不想去見她。
  現在,還不能和她見面。我還只是一個學生,遠子學姐也是剛剛決定了就職趨向,正要走上自己的道路的時候……
  但是,我卻無法將自己的視線,從那薄薄的一張紙片上挪開。

  還,來得及……

  伴隨著湧入頭腦的激烈痛苦,這樣的思緒浮現在我的腦中。

  只要在遠子學姐家附近的那個車站等著的話,就還能見到——

  還不能見面。
  我咬緊了牙齒,拼命對自己這麼說著。
  現在就見面的話,這之前的一切就被斷送掉了。
  然而,就在這不能見面的想法旁邊,有個一直以來壓抑著的感情,強烈的湧了上來。
  想要見到她。
  就算不能說話也沒關係,只要能看一眼她的樣子也好。
  只要在哨位遠一點的地方,不讓遠子學姐察覺到的,偷偷的看她一眼的話,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那是如同燎原之火一般的衝動。  我馬上抓起了外套,沖出了房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