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1111計畫 鐵馬遊江子翠 Part2

1111 計畫 
鐵馬遊江子翠 
從陸橋下來後,
是一片綠茵茵的草地
和鋁棒清脆地打在壘球上的聲音
鏘!鏘!鏘! 
歐巴 歐巴
安打 上壘!
揮灑汗水和淚水的青春
可是偏偏就有人抽煙,
二手煙味道很掃興致
看著球號52號小朋友拎著球棒專注地等球擲出
會不會是下一個台灣之光呢?
你說呢 小草?
不過近看草地
大多是芒草與石子
游擊手可要自求多福

而我今天目的地
就在這蒙古大草原的另一端
江子翠賞鳥風景區

俗話說
「期待越大,受傷越大」

又再次體會到
嗚嗚
心好痛
這裡就是賞鳥風景區嗎?
怎麼連看板都變成這副德性

板橋人
為甚麼不生氣?
這台休旅車更惡劣
大咧咧地停在自行車專用道上
害我必須走快掉進溪邊小道通過

速人們
為甚麼不生氣?

天空
下起雨來
撫平我傷痛
新傷用冷敷,舊傷用熱敷

我收起相機
放自己在雨中奔馳


其實在記路啦!!
要不然下次又傻傻的騎在堤外道路上

在細雨綿綿中騎車
微風扶過臉龐
整個夏季溽熱颯然消失

一個鮮綠綠標誌撞入我陶醉
華中橋
華中橋


沒想到連結自行車道的陸橋
就在華中橋人行道上
就在華中橋人行道上!!

吃虧就是賺便宜
這樣也.....不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