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克魯米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有一股
「很想寫下」的衝動。
看完「班傑明奇幻旅程」
自己,可不可以為自己留下一些痕跡?
所以,我想發聲
將心中不吐不快心情用文字寫出。
也知道,文筆比不上大文豪,
大文豪也是從「零」開始。



我的故事,我的小說

克魯米亞

妳,在那裡嗎?為什麼我努力伸出雙手,依舊抓不著你的背影。
 妳,在那裡嗎?為什麼我嘗試邁出步伐,依舊尋不到你的軌跡。
是過去?是未來?我不知道;而所謂的現在,就是連接「過去」和「未來」而存在。
而我,只能或是不得不存活在尷尬的「現在」。
  Chapter  1 現在
1
  魚肚白的天空已出沒在克魯米亞小鎮遠方小山上,像似擠出的牙膏潔白無瑕;
水,順著小渠道,輕輕地滑過鎮上每位居民小水車,嘩嘩嘩地為一天開始準備。
水的故鄉.克魯米亞。
坐落於高緯區.西風帶皮爾里斯山腳下,山頭終年結冰,清澈水源灌溉整島──拉爾半島。而克魯米亞小鎮為皮爾西斯山三大河流匯聚之處。人稱「水之故鄉」。
這是一個不在使用內燃機時代,可以完全運用環境中最乾淨能源於生活上。雖如此,人與人之間還是會有些小摩擦,而「戰爭」一詞,逐漸消失在字海之中。
「呼啊啊……..天亮了啊。」雷特揉著雙眼,等視力稍微恢復後,看看戴在手上的手錶幾點鐘。
6:01 
「嗯。生理時鐘準時。今天也會是一個好日子」雷特跳下床,夏夜乾熱所引起暫時性脫水現象,猛然抓起擱置桌前2公升裝雪碧寶特瓶咕嚕咕嚕大口飲入山泉水,滋潤缺水的喉嚨。
「呼,舒服不少。今年夏天還真難受」
雷特.修伊茲,擁有一頭烏黑、整齊又帶有層次短髮少年,身材有些薄弱,但具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括來說,是一位很普通、很普通的少年。
「那麼….該去上學了」穿上約爾醫學院制服,左手臂的兩條紅槓代表著是學校二年級學生,而右手臂上一個黑漆漆符號「M」象徵雷特的屬性──天蠍。
「好。騎車時要慢慢騎喔。老姐我要回去睡回籠覺了。呼啊啊,昨天去應酬,到現在還在宿醉。放學後部要太晚回來,要不然姊姊會餓死,妳不希望看到家裏有一具屍體吧?」溫蒂.修伊茲,是現在修伊家的大家長,由於雷特雙親在國外經商,將克魯米亞的老家託付於其姊。
「那我可不希望要替倒在玄關大咧咧地發酒瘋的屍體做善後。每次應酬回來,姿態有夠糟糕的。」雷特咬著烤的金黃酥脆土司邊嚼邊講。
「咿呀呀。因為我是妳姊姊嘛!當然需要這可愛的弟弟為我服務喔!」
「我並不可愛,只是希望鄰居不要說閒話罷啦!」
「好啦好啦,下次我會注意。」
「『下次』是哪次呢?」
「快…去…上…課 姊姊要去吐了」
「再見。」唉!令人頭疼的姊姊。



文章我會慢慢再潤飾
就像一件藝術品必須慢慢醞釀成熟

沒有留言: